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贝比是从哪里来的?


上星期某一晚,临睡前,卓瀚突然问我:妈咪,贝比是从哪里来? 
其实我早预料这个问题迟早都会问,可是没想到6岁就问这个问题(在我的心目中,他还是个小孩)。 

我立刻拿起我的手机,youtube找精子和卵子怎样结合。播放给他看当时,心想要怎样解释给他,才能让他明白? 

对于一个小孩,又不能解释得色情,他又不明白什么是精子和卵子,结果我就用”虫虫”来形容。爸爸的虫虫叫精子,妈咪的是卵子。爸爸的虫虫有很多条,可是妈咪的就只有一个。从爸爸那么多虫虫中,只有一条才能进到妈咪的虫虫,最后它们结合,就能成为贝比。贝比在妈咪的肚子里,一天天长大。(好像很敷衍)。 

他指着youtube里的脐带问:妈咪,那条是什么? 
“妈咪吃的食物是从这条脐带送给贝比的,你有看到妈咪吃很多东西吗?” 

今天接他放学时,他说他把贝比怎样来的故事告诉他朋友了(现在的小孩还真早熟!)。然后他又有新的问题,爸爸的虫虫怎样进去妈咪的虫虫?哎哟!这可难到我!我可要怎么解释呢? 

我还是觉得我解释的不够好,还是要再收集多些资料。


如果大家有什么意见,欢迎发表。

4 comments:



淑惠 said...

也许我会答,等你长大就会知道了。

淑惠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淑惠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HK said...

我女兒早就問過啦!
介紹你買一本書,《小威向前沖〉
繪本裏解釋全部。。。。。很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