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小学的生涯

不知不觉,现在瀚在小学已经第二个星期了,慢慢的踏进小学的生涯了。

虽然他是下午班,可是一早就要被叫醒,随我们的上班时间,寄放在我阿姨家。然后阿姨帮他打理一切,才上学去。虽然路途不远,可是城市的交通消耗很多时间,他只好在车上小息。

放学后,也是在阿姨家洗澡,晚餐吃点。昨天开始,老师给了一点的涂颜色功课,在阿姨家晚餐后,瀚自动自发的拿出功课,埋头苦干的涂着,直到我放工后过去。他很担心做不完,没空和我打招呼,很专注的做他的功课。

我在那喂饱了芯悦,就接瀚回家,每天大概8.30pm到家。他再次和我晚餐,然后又继续他的功课,我就忙着自己的家务和冲凉。每天我也不忘提醒他,记得自己根据每日的时间表整理的书包。我也尽量忙完自己,然后给他睡前一支奶,赶着10.30pm 之前进放休息。

他很怕做不完功课,昨晚跑来投诉,还开口叫我帮他做。看到他的样子,我的心有如被刀割下来,心疼死了!我检查他做不完的图画,看过了复杂的图案,本来想埋怨的。结果再细心的读过句子,原来老师已经在班上教过了,他也在指定的动物画上圈圈,然后按照圈圈回家图颜色罢了!瀚以为要图完整幅图画,你看这就是不专心的缘故。最后和他解释后,让他做完才一起休息。

我还蛮担心往后的日子怎么过,下午班就是这样,无论如何晚上尽量要做玩功课。时间又不上不下,很难安排。我还是喜欢早上班或者全日制。


8 comments:



凯妈 said...

没办法,以前我工作时都是这样,回到家已经九点钟,然后才开始做功课。还好功课都不多,半个小时到四十五分钟就可以完成。

EJ said...

做么早上到阿姨家的时候不能做吗?

淑惠 said...

KSSR算是少功课的了。
至少你的卓翰还会自动自发去做功课啊。

我就是觉得小孩上课,父母也是很忙,很喘的。

Wyneth Chia said...

秋燕,希望如此。
淑惠,同意。
EJ, 早上也可以做, 不过我还是尽量让他在晚上做完,不想拖到最后一分钟。早上给他自由活动。

J Sky said...

是这样的咯!小孩上学我们大人也跟着忙!

你不是说阿姨是补习老师?那功课做不完,早上不可以在阿姨家做,不懂顺便问她不能吗?

HK said...

幸好有個好阿姨可以寄托,縂勝過安親班

Wyneth Chia said...

我阿姨不是补习老师,而是瀚的学校老师兼职补习老师,她就住在我阿姨家附近。
现在暂时每位给瀚补,因为太多学生了,不过过了年再看看有没有位再插进去。不过我也不急,现在给他补,是想给他留个位子。毕竟小一的功课应该可以应付。

Vickylow said...

嗯如果是送安亲班,老师还可以检查他的功课。现在你就只好晚上忙一点了。不过还好他会自动自发做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