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正式开课了!

开课第一天和第二天,学校允许父母陪伴小孩上学。所以我也做了陪读妈妈,陪伴他。

卓瀚是坐校车到学校的,我自己驾车到校先。一二年级乘搭这两校车不多,而且大多数都住在同一区,不到20分钟,我已经看到校车右回转来学校门口。校车在门口给他们下车,我在校内,从远处就看到瀚下车了,第一和二天有老师叫他们去排队的地方集合,他很快的和朋友边走边讲的往那儿去。

在礼堂里(感恩堂),已经看到人群在排队了,场面很混乱,他只顾着和朋友聊天,忘了找自己的班队排队,我一再提醒他站在自己的队伍里,不忘叮咛他别跑来跑去,立开自己的队伍。其实他是会的,只是爱理不理罢了!管他呢!倒时候,让他给巡查员炮制。

每星期三,四和五,当值老师会提早半小时在这给他们学习。
每礼拜三是弟子规,听到二年级的学生在那儿一起朗读弟子规,觉得好感动。让我回想起一起读书
礼拜四是英文,老师叫他们唱英文歌 - BINGO, 边唱边玩,有趣极了!
由于这两天开放给父母,我可以看到这场面,礼拜五我就不知道他们玩什么了。

上课时间到,级任老师带领自己的学生进班了。 
然后开始自己介绍自己,点名,派书。
我觉得他的级任老师很严肃,担心瀚不晓得习惯吗?
趁老师离开课室,父母们乘机进班帮忙整理派好的书放进书包,我也顺便拍拍照。
看看他鸡婆和的意的样子。

其实有父母在,老师和学生们都很难专心。慢慢的老师有意思的吩咐父母在食堂等候,可是这时侯父母反而变成了小孩不听指示,老师只好关上们和一半窗帘,父母只好从小小的窗口和门缝偷偷的望着。

虽然我没进去打扰瀚,可是这小鬼知道我在这,一直不忘的往门外望,不时叫我,犹如很多话要和我说,只是我不要应酬他。为了让他专心听老师,我也尽量离开他的视线,和其他父母鸡婆,可是心里又好奇,所以有时候会偷偷望着。嘻嘻。。。。

这小瓜还蛮容易适应,就是不专心,当老师吩咐学生们回家叫妈妈用钢笔写上名字和班级在练习簿里,他却快快的用铅笔在簿上写了名字。

下课时间到,我没让他给食堂包伙食,每天给他带干粮面包充饥。很快的,一条巧克力Gardenia面包在10分钟里,吃得干干净净。看到他那么开胃,心里好开心。20分钟小休时间很快过去,他们各自回到自己班里。

离放学时间一小时,老师给学生们实习,教他们怎样在各自的门口等候父母和所乘搭的交通工具。不同的交通工具,就在不同的门口等候,父母自己接送,就在另一个门口。这一点,我觉得挺好的。
实习完毕就各自回班,等到放学时间到,级任老师再次分层次的教学生排在自己应该排的队伍。学生们都在指定的门口和队伍等候着父母,安格安迪接,瀚也不例外。我在旁看着他和朋友玩耍,在队伍的附近跑来跑去,他们尽然对附近的一棵树感兴趣,讨论起来。我真拿他没办法,然后老师过来唠叨的叫他们进回队伍。

第一天的陪读妈妈就这样结束了,我觉得这任务可不容易当。

除了嫌学校小,大致上还满意这所学校。
觉得校方也安排妥当,可是还是会发生一点小小的插曲。
当所有的父母在兴高采烈的看着自己的孩子时,突然听到一位一年级的母亲不见了她的女儿。其实她跑遍了一年级班,学校的每个角落也看过了,校长也导播老师和父母们一起帮忙,可是还是找不到。所有人都在替她着急。过后有些父母提议她去二年级班找找看,结果真的在那儿坐着。虚惊一场!

第二天我就没跟得那么贴,该吩咐的,已经吩咐了,该叮咛的,已经叮咛了。告诉瀚今天妈咪不会去,好让他专心听课,不要他心挂着我。

送了他上校车后,自己就变成了狗仔队,随后监视,不过最后还是给他逮上了,哈哈。。。。。很差劲!不过我在那儿,也逗留不长时间,他排队进班后,我也就回了,做自己的东西。下课时间赶不及去,只好放学再去看看。




5 comments:



凯妈 said...

小孩都长大了,很快就会适应,而且很多新朋友。

J Sky said...

要懂得放手!小孩很快适应,没问题的!

Vickylow said...

那么快他的name badge就弄好了?我小瓜的还没弄好。卓瀚很快适应了新学校,愿他每天都开开心心上学去。

Wyneth Chia said...

是啊! 他很快能适应环境的。 我这忙碌的妈妈, 不放手也不行。
至于name badge, 是我阿姨帮我的。我可没时间弄。

Wyneth Chia said...

说来, 也觉得惭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