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文具不见

我相信很多父母在孩子上小学前,担心他们会很常遗失所带去学校的文具或者其它物品。就是因为在预料中,结果买文具通常都是整罗罗的。

我也是其中之一,不过已经有心理准备了。可是现在总不能只坐着担心,我也有做些预防方法了。

本身卓瀚也不是没有收尾的人,只是在家,他的文具和练习簿都会摆放在他的书桌上,以方便他随时都可以在那写写画画。我只是不喜欢他的文具也没放进笔盒里,不过在家他是很少会不见东西,如不见了,他也会知道,会去找。

上星期外出吃饭,他坚持要带他的文具,练习簿和书包,就随他。第二天他在找他的铅笔和铅笔削,找了整间屋子,都没有,可能在那忘了拿回来。

结果我装着很生气,很负气的和他说:东西你自己弄丢的,自己负责,别叫我买新的,管你没得用。自己的东西,自己不会保管?
对他训话了几句。
其实平时也有教他,自己只是可以用会自己的东西,不可和朋友对换,不能拿人家的东西,就算别人给,也不能拿,因为别人的父母会生气,就像他给同学他的东西,我也会生气。我的目的不是教他自私,只是怕他们误会了分享的意思,自己不会珍惜自己的东西,永远都觉得别人的比较好,贪新鲜。(可能你们有自己的方式,欢迎给意见)

很庆幸的是,他尽然很怕,很着急的要找它出来。然后还苦苦哀求我买新的给他,答应以后会好好保管了。说着说着,眼泪大滴大滴的掉下来。看了这个情形,我当然心软,我只是要吓吓他罢了!和他来个拥抱,答应买新的给他。

希望他正式上小学时,别常常弄丢文具,让我破费!

3 comments:



凯妈 said...

你要有心理准备,我的儿子从一年级到现在,已经遗失了很多的文具,尤其是橡皮擦。

Wyneth Chia said...

已经有心里准备了,嘻嘻。。

J Sky said...

是这样的咯!习惯就好!反正妈妈有的是钱!呵呵呵。。 *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