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母老虎

近来很常打骂卓瀚,所以从以前很黏我,变成现在很讨厌我这个母老虎。

我发觉他越大越难教,脾气越来越坏,固执。我越来越不耐烦,尤其是喂他吃饭和喝水。我也不明白为何会这样? 饭菜可以在他的口里,整粒钟, 喝水很像在逼他喝屎水。偏食到离谱的。

我也是逼不得以才要扮演母老虎的角色。全家人都治不住他,他只是怕我一个。最近My FM新发片的电影’大日子‘。有看过的,一定会知道。有一段是,黄一飞在和他和卓慧勤的儿女解释,为什么妈妈讲话越来越大声? 以前妈妈很温柔的,讲话也很小声。就是你们不听话,所以她才会这样。久而久之,也就变成母老虎。听过之后,我有点感触,也同感生受。

我也知道自己的脾气不好,也会尽量压抑自己。有时候火遮眼,重手了一点,心理觉得很难过。了解到,打在你身上,疼在我心上。以前我妈妈打我时,反而是她自己哭。现在也感受到,她的苦心。现在轮到我了,报应!

11 comments:



michelle said...

不是报应啦,是每个做妈的都会有的,硬的不能,就用软的咯~~~ 母老虎妈妈!哈哈~

Vickylow said...

光是用打骂的不是每次都灵,或许你要用另外一套吧。其他家庭成员也该合作不可宠坏他。

Wyneth Chia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Wyneth Chia said...

对这个小鬼,什么法宝都耍出来。

就是在家是最小的,也是有给宠坏了。

淑惠 said...

嗯,我知道你讲的那一幕,很感人的。

小孩子各有各的性格,没有一定的方式来教的。慈母多败儿,母老虎才是好妈妈。别沮丧,多给点耐性。

Wyneth Chia said...

谢谢你,淑惠。

J Sky said...

慢慢教吧!小孩子有时候会俏皮点。如果硬的也不能,那你就要花点时间”研究“下你的儿子。看看那一招对他有效。

Wyneth Chia said...

是的,是的,杰妈妈。

芷晴妈(Peggy) said...

我跟妳刚好相反,从凶凶的母老虎,变得温和一些了。我的方法是,多看亲子书,看多以后,妳就会悟出自己的一套了。认同淑惠所说的,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得因材施教哦?哈哈。。

HK said...

這就是爲人母親不易之処,有管教才會培育出好孩子嘛。
每個孩子的性格不同,你就要拿捏什麽樣的方式才能“治”他咯。

恩轩至佳 said...

不要这么说啦,不是报应,是循环。。哈哈! 我也在循环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