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老爸的回魂夜

听弟弟说,老爸在头七时,他有听到声音。由于是木屋,房间的墙壁和地上都是木板,平时走路都会有木板的声音。那天,弟弟睡在老爸的隔壁房,其实两间是打通的。一整晚都睡不着,气氛相当静。也不知道夜深几点,外面的狗开始乱吠,隔壁房开始传来声音。好象是走路声,放东西的声音,老爸叽哩咕噜的声音,弟弟听不清楚他讲什么。他很怕,枕头盖着,不敢望,也不敢动。好不辛苦,等到天亮,声音也消失了。

昨天是老爸的回魂夜。晚上收拾好第二天的工作服装,特地回妈咪家过夜。

晚上11时拜拜后,进房休息。弟弟睡在老爸房间,而我就睡隔壁房,两间房都开着灯。这一次轮到我睡不好。整夜睡了又醒,可能是心里作用吧!又好矛盾,想看看他可是又怕。整晚都在挣扎,于是睡不着。

开始朦朦胧胧时,好几次都是给些声音惊醒。第一次,就是听到老爸扣喉的声音,是从老爸房间隔壁的厕所传来的。然后几次,都是大门开关的声音。再到隔壁房木板的声音。我不敢起来,眼睛不停的从枕头缝里偷看,耳朵仔细的听听。奇怪,听不到自己家的狗吠声,反而是邻居的狗吠声。一整晚就是这样过。

突然听到脚步声,从老爸放里走来。从枕头缝里看看,是弟弟。那时的心情,好难过,好不容易熬过了。马上问问弟弟有什么感想,他说没听到声音,老爸去世后的整个星期,都是睡在这边,也麻木了。

我也不大清楚,是我自己心理作用,还是老爸真的有回来?

13 comments:



J Sky said...

好矛盾的心理,想看又不敢看。

你相信回魂吗?如果相信,那就很有可能咯。像我,不是每次在老妈子的忌日或农历七月梦到她吗?

芷晴妈(Peggy) said...

回魂好像真有其事的。师父通常也会教家属做些准备来“验证”的。妳们有吗?
是啊,理解妳的感受,明明是亲人,却又怕见到啊!

Wyneth Chia said...

没有喔!师父只是教我们怎样招魂。

HK said...

看得出你非常想念他哦!

Wyneth Chia said...

杰,有听人讲过。它们不一定在回魂夜回来,有些是过后才回来的。

Vickylow said...

我爸头七那晚妈妈,哥哥,弟弟和我都睡在我的房里,没听到什么声音,或奇怪的事情。我有梦过我爸,然而我哥哥没有。他打趣的说“我爸没眼看他”。哈哈

Wyneth Chia said...

奇,你爸爸疼你吧!我从没梦见他,只是我弟弟一个梦见罢了。

昆,想念,可是又怕。

michelle said...

那个是你老爸耶!怕他皮亚克你嘛!!!

淑惠 said...

嗯,虽然是自己的亲人,但是阴阳相隔后,难免还是会起鸡皮疙瘩。
我听过师父说,他们刚开始还是会放不下,回来留守的。所以,不要太伤心而让他放不下。
一段时间过后,他就会离开了。

Wyneth Chia said...

米,就如淑惠所说的阴阳相隔,当然怕啦!

淑惠,意思是我们就要如平常一样,继续我们的生活?所有的已经过去了。

EJ said...

自己的爸爸也会怕吗?
回想家公回魂夜时,老公十分希望见到他,因为他走的太突然了。。。

Wyneth Chia said...

也不知道,可能是正常反应呱。

Anggie's Journal said...

hi ... 1st time here ..
I believe 回魂夜 ...
ur dad passed on 7/7/10 ... and my grandma passed 9/7/10, just 2 after 2 days ur dad passed ... sory to here that ..
My grandmah come and visit me on the 14th days ( very real ) .... and she also go back to the old house on the 7th day ... people said, "they' will come back every 7th days until 49days ...

seem like we miss and longing for them who had passed ..

take k 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