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对老爸的印象

趁着现在老爸还在我的记忆,赶快把它记录下来。怕我有一天的记忆慢慢退化,至少我还能有个回忆。

他是一位五金铺的罗里司机,工作性质很繁重,大多数都要做搬搬抬抬的粗重工作,很幸苦!以前的人,身在英国制度的他,能读到三年级,而且还能讲几句英文,已经很不错。我记得小时候,我读幼稚园时,是他帮我复习英文听写。厉害吧!可能是粗人,他的脾气显得很暴躁!他还是个诸多挑剔的人!

我们是住在外婆家的,所以寄人篱下的感受都不好受。他每个月的薪水,除了工读我们,其它的就贡献给‘四个号码‘和他自己的私人消费。家庭负担就落在主妇的妈妈上,从以前每个星期带我们坐在他的罗里,出外用餐,到我们出身工作后,就没有了。日子久了,埋怨就变仇恨,所以两夫妻的感情就慢慢渐淡。不是为了我们,她不会坚持到底。身为孩子的我,没有权利指责他,毕竟他工读我到中学毕业。

虽然我感觉到他比较偏爱我妹妹,可是对我们照顾有加,他可算是个24孝的爸爸。家里没有热水花洒,每一次冲凉,他都会煲热水,倒水给我们。直到我们长大了,有时三更半夜,他弯着他的背,还是一样帮我们打理好一切,让我们工作后,有个舒服的热水澡。晚餐过后,我们一定有他准备好的水果吃,而且大部分的家务都是他做的。

我结婚前,很多时候妈妈不要跟随,所以我很常与他单独出外用餐。其实也没什么,这是我一番孝心。可是每一次都是多多投诉,不是说不好吃,就是投诉煮食档口什么什么的。每一次都是搞到大家很难堪!这是原因其一,其二是我结婚后,时间配不到,带他出外用餐次数,就慢慢减少了。

虽然他称不上是个好丈夫,可是他在我的心目中,他是个好父亲。虽然某种原因,导致有时候埋怨他,可是我毕竟还流着他的血。所谓切肉不离皮,今天是父女,今生也是父女!